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艺海拾贝”十人书画展在盐揭幕
2022-10-18 09: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姜琰 龚骏  
1
听新闻

书画展揭幕仪式现场 龚骏 摄

艺海藏真,其幽且深;能拾一贝,其意非轻。为展示盐城优秀中青年书画家艺术创作成果,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10月13日上午,“艺海拾贝”十人书画展揭幕仪式在盐城市美术馆成功举行。

“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的‘艺海拾贝’十人书画展为盐城本土艺术发展增添了一抹亮彩。这次展出的作品既继承了传统书画艺术的笔墨精髓,又各自呈现不同个性表达和艺术追求,充分展现了我市文艺工作者根植传统、守正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表示,笔墨当随时代。希望我市的广大书画家和书画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艺术创新创造,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发挥书画艺术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作用,为不断开创盐城文艺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欣逢盛世有为处,喜看今朝皆风流。”参展书画家代表张蕾说,“这次展览比上次有了较大的提升,首先展览场地的规格有提升,感谢市美术馆提供这么专业的场所;其次,我们十人展作品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有些大尺幅的作品具有一定的探索意义,对书画作者来说是个挑战。其中五位画家的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等,五位书法家的作品包括篆、隶、楷、行、草等不同书体,作品题材丰富、内容深邃,讴歌了幸福时代,描绘了盛世繁华,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是可圈可点的。这次参展的十位作者,对书画都有一颗执着、痴迷和探索的心。参展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表达了我们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寄托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渗透着我们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认知、感悟和探索。”

笔墨淋漓,各抒胸中浩荡;花叶蕃盛,共祷家国祯祥。十位书画家联袂创作了一幅群芳竞艳的长卷书画作品《万紫千红总是春》,参展书画家代表、亭湖区书画家协会主席施江和亭湖区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亭湖区文化馆馆长范洪贵共同将作品现场赠送市美术馆收藏。市文广旅局艺术处处长潘慧萍和市美术馆馆长、市书画院院长吴洪春为他们颁发证书、接受赠画并合影留念。长卷书画原作长12米,已在市美术馆悬挂展览,现场捐赠的虽是复制品,仍有3米长,足窥全豹。

活动现场,李军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曹友琥,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朱正金共同为“艺海拾贝”十人书画展揭幕。市文联一级调研员高定、市行政管理学会会长何素成、省教育学会监事会主席常逢生、中国水浒学会副会长浦玉生、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沈凯斌、市美协、市书协以及各县(市、区)专业协会负责人和书画家代表等参加揭幕仪式并参观展览,共享艺术盛宴。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