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革命博物馆的这个主题展火了
2022-10-09 09: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件件实物模型、一个个生动场景、一段段精彩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非凡十年”成就浓缩于一展。国庆假期以来,苏州革命博物馆推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点燃了市民观众的热情,参观人数近1.4万人次。

主题展分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航程、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文字以及300余张图片、50余部视频短片、150余件各类实物,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展现了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和发展成果。

步入展厅,一组反映苏州经济发展数据的图表亮眼夺目:2012年至2021年,苏州市地区生产总值由1.2万亿元增长到2.27万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由2.9万亿元增长到4.1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204亿元增长到2510亿元,位居全国第四位;进出口总额由3057亿美元增长到3921亿美元,位居全国第四位……噌噌跃升的数据引得观众连连赞叹:“十年发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数据让我们更直观了解了苏州十年来的非凡历程。”在立体式呈现的苏州道路交通沙盘场景、展现苏州生态水治理的《水韵苏州》,以及“运河十景”互动展墙等展示区域,观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苏州发展日新月异,城市更美丽,生活也更舒适便捷。

展厅中,观众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全面了解十年来苏州“经济强”的基础优势更加雄厚,“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环境美”的底色更加鲜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名片更加靓丽……苏州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丁仲羽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苏州人,切身感受着苏州十年的发展变化、非凡成就,内心充满自豪,能够在讲解工作中将这种情感传递给观众,加深大家对苏州的了解和喜爱,更是一份难得的体验与收获。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