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就地”“即兴”度假游客超339万人次
2022-10-08 10:10: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周洁 夏晨希 常文吕  
1
听新闻

10月1日晚,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新国风音乐会,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聆听欣赏。 夏晨希摄

国庆黄金周,全市旅游接待339.68万人次,旅游收入31.18亿元,主要客群为“就地度假”“即兴度假”的市民及周边游客。

节日前夕,“十年磨一剑”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全面开放,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老城厢新玩法;环球恐龙城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持续开放夜公园,恐龙人俱乐部“搞怪惊奇趴”、恐龙谷温泉“金秋闲养节”、迪诺水镇“DINO惊奇趴—国市无双”等活动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天目湖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精心打造“奇妙漫游季”系列活动;东方盐湖城联合抖音推出“国风大典”,线上线下展示国风国乐、汉服魅力、非遗技艺;淹城春秋乐园开展“中国潮正当红”“我爱我的国”等主题演艺;花谷奇缘推出“秋日主题花海”“梵高艺术画展”等体验活动;嬉戏谷推出“秋季限定八大项目”,带领游客穿越古今沉浸体验文旅盛宴。还有太湖湾露营谷的“金秋露营谷”、淹城遗址公园的“遗址露营季”、茅山森林世界的“森林露营谷”、曹山未来城的“金秋露营生活节”、溧阳桂林村的“幸会桂林野营节”、新北东南村的“稻田理想丰收节露营地”、老西庄的“民俗小集市”……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全市各大文博场馆也带来精彩纷呈的特色展陈,解锁常州文化基因密码。市博物馆、常州三杰纪念馆、市图书馆分别接待8.25万人次、3.5万余人次、2.5万人次;市文化馆举办“指尖上的天安门”乱针绣体验等活动,将优质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

全市文旅市场整体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