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70余名爱好者现场“斗茶”
2022-09-20 11:1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王华 陈慧杰  
1
听新闻

9月17日,“福香茶杯”泰州市首届茶艺技能大赛暨茶产品促消费活动在市区会宾楼宾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市茶叶行业协会主办,市商务局、人社局、总工会、民政局指导协办,全市70余名茶艺爱好者现场切磋技艺。

大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比赛包括规定茶艺演示和自创茶艺演示。规定茶艺演示,使用统一茶样、统一器具、统一流程,动态演示泡茶过程。自创茶艺演示则由选手自行设定主题、茶席、背景、流程、音乐等,并将现场解说、演示与茶艺表演融为一体。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精湛的茶艺竞演,展现出对茶文化的深刻理解。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茶文化爱好者的观摩。

市茶叶行业协会10余家理事单位,参与本次茶产品促消费活动。现场展示的茶产品、茶品牌和茶文化,带动更多人领略到茶文化的魅力,充分体现出泰州茶产业的勃勃生机,推动了泰州茶产业的发展。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军就如何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与茶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开展了座谈,大家面对茶行业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合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沈红宝介绍,近年来,泰州茶产业快速发展,茶艺行业人才需求旺盛。本次茶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为广大茶行业技能人才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推进泰州茶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传承技能文化,提高技能水平,培养出更多的茶行业技能人才。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