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赏月,镇江市科技馆举行科普活动
2022-09-13 11:33: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陈志奎 李雪菲  
1
听新闻

光影变幻,五谷化为花灯,月亮“走进”小小的镜片……中秋小长假,市科技馆推出“跨‘月’无限”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吸引数千家长和孩子预约参观。

实验秀“借来的月光”,通过经典寓言猴子捞月引入光影实验,启迪市民从生活中发现科学。科普手工活动五谷丰“灯”,孩子们通过五谷粮食画形式设计制作自己的中秋花灯。举“镜”望明月活动中,科普老师带领孩子们自制望远镜,用新时代的发明体验古老的中秋赏月习俗。

相比去年仅中秋节当天开展的活动,今年活动内容更丰富更炫酷,将传统文化和科学普及相融合,引发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好奇和兴趣。中秋前一周,线上预约就已经满了。活动负责人马静怡介绍,这次中秋系列科普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既能感受中秋佳节的欢庆氛围,也能体味到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赋予的新风尚,激发他们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动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