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22-08-24 10:59: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尤炼  
1
听新闻

8月23日,“为生命喝彩 向未来挑战”南通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暨田径比赛在南通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市残联、市体育局主办。副市长刘洪宣布开幕。

田径比赛分视力残疾、肢体残疾、听力残疾三个组别,涉及10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跳远、铅球、标枪、铁饼等36项赛程,10支代表队共87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由省残联、省体育局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份在泰州市举行。南通将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南通素有“体育之乡”“世界冠军摇篮”等美誉,已拥有7位奥运冠军和21位世界冠军。从1996年至今,南通籍残疾人运动员先后在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北京、伦敦、里约、东京7届残奥会上4人11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并创造了7届残奥会“届届夺奖牌”的佳绩。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