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余项“云”活动 苏州为市民打造精神文化“线上服务新阵地”
2022-05-05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期间,线下群众文化活动按下了暂停键,苏州市(区)各文化馆纷纷转移阵地,在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联合推出“家在苏州●我们的节日”——“艺”路有你“五一”线上云活动。一起用50余项线上活动开展“云”上全民艺术普及,展现群众抗疫决心,丰富市民假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这些“云”活动累计播放(点击)量超30万人次,对市民来说,可谓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高新区文化馆“群星云集”系列活动

常熟市文化馆“与声俱来”大智流行音乐分享会

吴江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非遗云上展

张家港市文化馆民乐版《这世界那么多人》MV

繁星奖展演《桃坞戏球图》

本次“五一”期间,由市文化馆进行集中统筹,全市各市(区)文化馆积极响应,通过新江苏、君到姑苏、引力播、看苏州等多家媒体平台进行对各馆各类线上活动进行统一预告发布,市民通过关注“苏州群文”官方微信公众号,可以一键“打包”这份“五一”文化大礼包。

苏州市文化馆“春天里”手作系列体验活动

全市优秀群文创作作品展播(直播)、全市优秀群文抗疫作品展示、艺术U课、手作互动、居家微课堂、诗歌分享会、原创歌曲MV、非遗“云”展览、摄影专题课堂、健身运动、在线阅读、大咖讲座、艺术欣赏等文化活动种类众多,形式多样。并通过云·展播、云·展览、云·课堂、云·互动等栏目进行呈现,在这个特殊的五一假期,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文化餐桌。

相城区文化馆“抗疫主题网络展

昆山市文化”艺“起抗疫美术书法摄影集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精心挑选40余幅残疾人书画精品,推出“齐心抗疫 笔墨传情”苏州市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协会抗疫书画作品线上展,向抗疫战士致敬。

太仓市文化馆“艺”起战疫春回娄城云直播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李慧洋介绍,文旅部《“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现在,全市各文化场馆现还处在暂停开放状态,政府建议市民群众非必要不流动,这也倒逼了我们各级文化馆要积极拥抱互联网、拥抱新媒体,用‘线上服务新阵地’满足人民群众在特殊情况下的文化需求。”

接下来,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进一步思考在后疫情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发展模式,加强全市数字文化资源统筹协调,推动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的联动宣传和信息共享,推进数字文化资源内容建设,提高网络服务能力,在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更精细化、精准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