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艺”路有你,苏州群文“五一”线上云活动来啦
2022-04-29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云·展播、云·展览、云·课堂、云·互动,这个“五一”群文活动很丰富!50余场在线项目等你来参加!

线上云服务 “艺”路有你

目前线下文化活动暂停,苏州群文人纷纷转移阵地,通过在线上云服务的形式,满足市民文化生活需求,振奋抗疫信心。五一期间,苏州各市(区)文化馆组织了云·展播、云·展览、云·课堂、云·互动等50余场活动,“艺”路有你,开展云上全民艺术普及,用文艺展现群众抗疫决心,凝聚无限力量。

种类丰富 精彩纷呈

其中,第四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舞台艺术类优秀作品“云展演”,将各类群文优秀节目由线下剧场巡演,搬到线上云平台,让您足不出户,享受精彩的文化大餐。

苏州市文化馆推出“艺”路有你——苏州群文抗疫作品展示,用歌曲、朗诵、书画、摄影作品集中展现苏州群文人凝心聚力的抗疫热情。“品苏·艺生活”| “春天里”手作系列体验活动,通过观众在线预约、邮寄材料到家的方式,让参加体验的市民在家就能与手作老师“云互动”,了解传统手作工艺陶冶情操的同时,还能亲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精美作品。栏目一经推出便受到市民热捧!五一期间苏州市文化馆共有十五档栏目与大家见面!

张家港市文化馆的“十年——诗歌里的城”系列活动“当春乃发生”诗歌分享会,由全民诗歌诵读短视频的征集与展播开始,活动共8期,已陆续推出。同时还有抗疫歌曲、评弹表演唱、器乐合奏、云课堂等丰富节目,您可以登陆张家港市文化馆、五彩沙洲公众号观看。

太仓市文化馆的2022“娄东之春”太仓市抗疫云展播活动,整合太仓群文抗疫作品集中展播。“居家微视频”更是动员文化馆文艺骨干居家录制小视频,为抗疫战士们和普通市民加油鼓劲!

昆山市文化馆在微信平台上推出“艺”起抗疫/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集分享和音乐舞蹈类战疫作品分享,每周分别发表2-3期,集中群文创作力量用的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着、感动着你和我!

吴江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用云展播的形式,向市民介绍吴江非遗的宝贵精神财富,同里宣卷、七都太湖渔歌、平望灯谜向我们展示着千百年来姑苏大地迷人的文化内涵和太湖沿岸人民勤劳、乐观与不屈的精神。凝心聚力,“艺”起抗疫“一览吴遗”。

相城区文化馆此次以摄影为主题,推出万众“艺”心,同心抗疫 ——相城区抗疫主题作品网络展(三)摄影展。同时在“相辅相成”文化艺术课堂相继开展三场摄影专题讲座,给广大摄影爱好者带来福音。

高新区文化馆用抗疫歌曲传递温暖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疫去春会来 云上也精彩”活动,通过健身运动、在线阅读、大咖讲座、艺术欣赏等专题,为抗疫贡献力量。

苏州的群文人一直在努力用自己的方式,为苏城抗疫贡献力量。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云开“疫”散的那一天就在不远的前方。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