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食之都有约,赴一场“扬州饭局”
2021-12-28 10:2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陈高君  
1
听新闻

“老外仨兄弟”推介扬州美食。抖音截屏

布展现场。 屠明娟 摄

为营造促消费良好环境,持续提升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品牌影响力,记者昨获悉,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州市商务局承办的2021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早茶文化节今天将在扬州开幕,今年的创意美食博览会有何亮点?记者进行了探访。

创意美食博览会有何亮点?

此次活动举办时间为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3日,为期一周,主题为“好地方,好美食,好创意”,为科学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形势,展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

“此次博览会主要包括开幕式、中国早茶品鉴周、创意美食高峰论坛、2021中国十大创意淮扬菜发布、创意团餐及名宴小吃制作展示、早茶品鉴会、达人们的扬州饭局、美食促消费八大亮点活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家展商前来参展,他们将通过展会的平台,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美食文化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吃货一定要来扬州打卡!”

“哇,扬州的菜太漂亮啦!”“阳春面里怎么还有馄饨?”……昨天,拥有280多万粉丝的“老外仨兄弟”在抖音上传了他们的扬州饭局,在视频中打卡了烫干丝、阳春面、五丁包等经典扬州美食,通过爆笑的演绎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

“‘老外仨兄弟’是我市邀请的网红达人,他们当中有来自法国的米其林大师大卫,来自法国的邻家大男孩雨果,还有人见人爱的网红‘大宝贝’,通过他们拍摄的视频展示外国人眼中的扬州美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邀请国内外网红达人矩阵“打卡”扬州餐饮名店品鉴美食,每位达人都拥有超过百万的粉丝,他们通过拍摄宣传短视频,在全网发起“扬州饭局”话题,探秘扬州本地“宝藏店铺”,发布“必吃攻略”,多维度打造“扬州饭局”IP。

“早晨品尝扬州早茶红楼早宴,中午体验地道的淮扬菜。”网红达人“曲火火”感慨,“扬州美食的颜值太高,好几回都不忍心下筷子。”

“早上来一碗长鱼面唤醒一天,长乐客栈的月牙蒸饺一定要尝一尝。”网红达人“秦三碗学姐”在品尝扬州美食后惊呼:“吃货一定要来扬州打卡!”

扬州首份官方美食地图将发布

在开幕式上,由扬州市商务局、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联袂打造的扬州首张手绘版美食地图将正式发布,整幅地图全部由手工绘制而成,历时八个月精心打磨,是扬州首份官方发布的美食地图,旨在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份“美食导航”,提升扬州美食品牌认知度。

此次手绘地图采用漫画形式精美呈现,重点展示了扬州城区丰富多元的美食风貌,共收录“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15家,“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特色类)15家,扬州老字号(食品类)7家,扬州网红美食店22家。

“哪些餐饮店的美食最能代表扬州?游客手拿手绘地图就能按图索骥,一一打卡,轻松实现‘一张地图吃转扬州’的愿望。”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一座城市的记忆,往往从美食开始。那么我们就从一张崭新的‘美食地图’出发,重新认识‘世界美食之都’扬州!”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