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位歌唱家放歌《美声之林》
2021-12-23 10:00: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王鑫 肖为 高君  
1
听新闻

演出现场。秦淑媛 摄

昨天晚上,扬州运河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流光溢彩,《美声之林》嘉宾演唱会在这里上演,邵萍、李明、张美林等9位歌唱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20首经典曲目,歌声响彻大剧院,扬州发布全程进行了直播。

当晚,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邵萍的一曲《节日欢歌》拉开了本场演唱会的帷幕。“今天在扬州运河大剧院大气磅礴的舞台上演出,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通过美好的歌声,让扬州人民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歌剧团著名演员李明说。

“此次演唱会,我们提供了80名专业舞蹈演员,并承担了舞蹈的编创工作。”市歌舞剧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秦如峰说,为了更好地呈现出舞台效果,导演组和演员近一周以来精心打磨,力求为市民奉上一场高质量的视觉盛宴。

“你是我的扬州,我真心地期盼……”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张丹丹,也是扬州籍歌手。一首《我的扬州》表达出所有扬州人对于家乡的真诚情感。充满真情的唱词,溢满真心的唱腔,引起大家的共鸣,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作为演唱会的总导演,张美林带来《我的太阳》《梦中的河》等。据悉,张美林是扬州大学“美声之林”声乐艺术中心主任,原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曾参加匈牙利国际威尔第歌剧音乐节夺得声乐表演金奖。

演唱会最后一个节目是全体演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气势磅礴的旋律、悠扬婉转的歌声让全场观众不由得齐声相和,精彩的演出在观众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