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手比拼机器人操作技能
2021-12-01 10:1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肖飞 王刚  
1
听新闻

昨天,2021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技能竞赛开幕式暨竞赛决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这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技能竞赛项目首次成为全市一级赛事。备赛以来,全市41家单位82名职工选手,经过企业内部选拔推荐、理论知识竞赛(初赛)等环节,最终产生3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工业机器人技术编程相关知识,以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调试、故障排除及优化等实际操作任务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由市总工会根据评选办法考评合格后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获二、三等奖的选手将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各工种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一、二、三等奖选手,将由团市委授予“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我们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手段、健全工作机制,努力让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尹军介绍。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