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2021-11-30 09:31: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孔茜 王璐  
1
听新闻

获奖作品。王璐 摄

翻开书,在阅读中种下梦想的种子;拿起笔,描绘心中梦想的模样。近日,2021年江苏省“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获奖作品揭晓,扬州17个少儿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开,结合第十一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和“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有关安排,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阵地,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形式,描绘农家书屋里生动的阅读场景,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

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市教育局,自7月起在扬州开展征集活动。历经近两个月,收到各类作品662件,其中征文170篇,书法175幅、手抄报111幅、绘画206篇。经过评审,评选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作品共81件,并推荐65篇作品参加全省评选。

最终,扬州17个少儿作品获奖。其中,《小书屋,大梦想》《我的书屋·我的梦》分获中学组征文一等奖、小学组手抄报一等奖;软笔书法《七律长征》等5个作品获各组别二等奖;征文《藏在树屋里的光》、硬笔书法《离骚经》、征文《我的书屋·我的梦想》等10个作品获各组别三等奖,充分展现了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给少年儿童带来的收获。

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阅读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提升农家书屋延伸服务,进一步提高扬州农家书屋建、管、用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