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美食“香飘”迪拜世博会
2021-10-09 09:40: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扬子江 记者 屠明娟  
1
听新闻

扬州炒饭、春卷、麻团、冶春细沙包……记者昨从扬子江集团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而推迟近一年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日前在阿联酋迪拜开幕,扬州美食正式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宴会厅。由扬州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派驻的淮扬菜大厨团队,在展示扬州美食的同时,更推动中国美食文化走向世界,与世界共享中国味道。

“我们结合当地饮食文化和扬州美食,研发了一批新菜品。”扬州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派驻迪拜淮扬菜大厨团队负责人赵均告诉记者,冶春作为中国馆唯一餐饮合作企业、中国馆宴会厅运营方,正在为来自全球各国和地区的人们展示美食技艺、提供餐饮服务。“目前,扬州炒饭、红烧牛肉面、宫爆鸡丁饭、春卷、叉烧包等颇受游客欢迎。其中,海鲜炒面是将扬州的浇头炒面与迪拜当地盛产的海鲜相结合推出的扬州炒面迪拜版,红烧牛肉面则是将中国的红烧牛肉和扬州的阳春面相结合。”

目前,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宴会厅以散客零点、团队套餐、外卖和商务自助餐等多种形式开展日常经营。冶春先期派驻了6位淮扬菜大厨,与来自菲律宾、印度、尼泊尔等不同国家的近20位外籍工作人员组成新的工作团队开展餐厅服务。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介绍,此次代表中国服务迪拜世博会是挑战更是机遇,“迪拜是世界大舞台,有着太多的国际餐厅和国际美食,怎么把中国美食完美展现出来,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难题。此次世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前去参观,这是一次可以集中展现中国美食、扬州美食的机遇。”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馆宴会厅的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扬州城市宣传片,“我们希望通过扬州冶春、中国味道、世界美食的主题演绎,展示中华美食,传播中国文化,同时也将借此多渠道、高密度宣传和推广扬州。”陈军表示。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