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火热进行中
2021-09-02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问题:‘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落在树上的雪花为什么像梨花一样,颜色是洁白的?”“这道题选A,与光的反射有关。”“回答正确,进入下一关。”这是学识丰富的青少年选手在知识挑战赛中奋力闯关,冲刺成绩排行榜。

  “学问何止千般巧,科学不过咫尺遥。光线偏折彩虹现,明镜澄澈近视矫。杠杆滑轮千斤举,阀门扭转劳苦消……”这是才华横溢的选手在诗词创作赛中大展文采,用诗词书写科学的奇妙。

  青少年选手们参加的正是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科协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赏诗词之美,品科学之道”。本届挑战赛面向全省中小学、职业学校学生,以网络为主要载体,通过丰富有趣的知识挑战赛和诗词创作赛,引导广大青少年诵读诗词经典,传承文化精髓,提升科学素养。

  本届挑战赛于2021年6月23日正式开始,活动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中小学校、青少年学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截至8月底,省内1200多所中小学校参与活动,累计参赛人数达到10.2万人,创作赛累计收到投稿作品4200余篇。

  目前活动还在火热地进行中,网络赛阶段将持续至2021年10月10日。网络赛结束后,由各设区市选拔选手参与11月上旬举办的团体总决赛及颁奖仪式。

  第一届“诗词里的科学”挑战赛活动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组委会、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承办。青少年朋友可通过“科学少年社”微信公众号、“科学少年社”APP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丰富的奖品和证书等着你!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