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国际伏羊美食文化博览会即将举办
2021-07-08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丽华  
1
听新闻

7月7日,2021中国·江苏国际伏羊美食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记者获悉,本次博览会将从7月11日—8月19日在南京都市圈、淮海经济圈有关城市和酒店餐饮企业举办,伏羊节、羊肉食材主题展、伏羊美食烹饪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将为南京市民带来“花式”烹饪的羊味大餐。

夏季入伏食羊是徐州本地民俗,今年5月24日,“徐州伏羊食俗”被国务院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以前南京人认为羊肉只适合冬天吃,现在随着我们这几年的大力宣传推广,市民对吃伏羊接受度越来越高。”徐彭美食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徐香汇饭店总经理李法永从徐州来到南京经营饭店已经有6年时间,他看到了南京人对吃伏羊态度的变化,还发现有时候夏天羊肉类的销售额甚至超过冬天。

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介绍,博览会主会场活动定于7月22日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集中展示展览,博览会主要活动由“一节”“一展”“一赛”“一会”组成,包括第三届南京伏羊节以及2021年中国羊肉食材主题展、伏羊美食烹饪大赛、伏羊美食文化发展峰会。

大风歌食府总经理刘畔告诉记者,门店即将安排“伏羊课堂”,每个月组织两场活动,让消费者到后厨跟着大厨学做菜。“羊肉怎么选、怎么切,羊汤怎么熬、孜然羊肉怎么做,这些都可以让我们的大厨手把手来教,让更多消费者亲身体验感受吃伏羊的文化习俗,传承非遗文化。”

“与以往相比,我们这次在伏羊美食领域首开博览会的先河,活动从单一化走向多样化,弘扬伏羊饮食文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于学荣说。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