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话冬季安全 江苏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走进镇江
2021-12-04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3日,2021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镇江活动迎来了卫健、气象、消防三大领域的权威专家,共话冬季应急安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播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由江苏省应急厅、省人防办、省卫健委、省住建厅、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学会、省预防医学会、省煤炭学会、省安全生产科技学会、省燃气热力协会共同主办。

据介绍,江苏安全应急科普自2016年就开始启动,如今已是江苏省的知名品牌活动,受到了国家多部委的高度肯定。而此次活动,除了专家访谈,更是创新的增加了“跟着镜头学安全”科普直播,由一位主播通过镜头带着大家分别走进镇江急救科教体验馆、镇江市健康科普馆、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安健环体验馆,去了解自然灾害、疾病和急救等多方面安全科普知识。

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省科协二级巡视员、科普部部长严道明,镇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等领导以及基层卫生人员、企业和社区安全负责人、科普志愿者近10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新华社现场云、哔哩哔哩、苏科家园等10家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当天超88万人次的网友在线上观看活动。

一年中,冬季也许是最难捱的,而2021年的冬季似乎更加“不同寻常”。江苏省气象学会秘书长、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省科技服务业百优人才孙燕表示,2022年1至2月冷空气活动将明显转强,今冬比去年更冷。

随着人们用火、用电、用气激增,火灾风险级别上升,预防冬季火灾是重中之重。江苏省消防协会秘书长、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省科协委员、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李前林表示,认知能力、行动能力受限的老、幼、病、残等弱势人群是冬季安全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要尽量避免老人和孩子独自用火、用电、用气,并教会他们基本的防火、灭火及逃生常识和技能;同时,敬老院、养老院、孤儿院等场所要加强防火安全检查,配备齐全消防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