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与专用车辆展览会今日在南京国博开幕
2021-04-07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黄镇 通讯员博轩)2021年是智能汽车元年。电气化是趋势,是一个必然且全维度覆盖的局面,无论是市场、车企还是车展的转变都无疑宣誓着新能源汽车目前无可争议的地位。4月7日-4月9日,第七届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汽车与专用车辆展览会在河西集团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开幕,乘用车与专用车两大板块,引爆本届新能源车市热潮。

  “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下的新能源品牌同台竞技,为观众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展出的乘用车品牌有宝马、上汽荣威、上汽大众、吉利几何、比亚迪、东风悦达起亚、江淮汽车、昆山金威等;专用车则涵盖甘肃建投、悦达专用车、航天晨光、江苏道锐、江淮商用车、江苏驰城等。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广泛应用及国家发布的补贴政策,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正积极转型,朝着优质、高端的方向发展。在荣威展台,记者看到了色彩绚丽的MARVELR,“自动变道、主动避障等高阶功能,配合车机里的高精度地图,还可以提前告诉驾驶员前方的路况到底怎样,交通信号灯是红还是绿,该走那条行车线,这就5G汽车又能给到我们的新鲜体验。”品牌销售向记者介绍了该款车辆,“我们全车搭载了11项视觉摄像头和17项雷达传感器,足够丰富的硬件基础,能轻松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以及低速拥堵辅助等基础功能,在跑长途或者遇到严重拥堵的时候,右脚都可以得到放松,驾驶辅助可信任度也因为这套高规格的硬件而大大提升。”

  上汽大众站展台,也带来了纯电动车ID.家族全系车型,备受关注的ID.4X亮相,它搭载了众多先进科技,续航可达555km,有赛博黄、超导红、离子灰、晶质白、银河蓝、永磁金6种车身颜色,预售价在25万左右,吸粉无数。

  新能源专用车方面,电动重卡、换电重卡已在港口运输、短途运输、混凝土运输、市政服务等方面投入使用,具有很好的节能、环保效果。新能源轻客、轻卡等车型在城市物流、短途城际物流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

  展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各品牌不断加码新能源市场,新能源车型势必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得不说,它们越来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需求,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从单纯的机械化交通工具,向智能安全、网络互联方向转变。”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