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洁会长出席2017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
2018-03-29 15:58:49  
1
听新闻

  6月19日-20日,“2017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峰会由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和上海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主办,本届峰会以“中国展览业2020”为主题,吸引包括国际展览业协会(UFI)、美国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等知名国际会展协会负责人在内、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位业界代表出席峰会。南京市贸促会梁洁会长率队出席了会议。

  峰会围绕“中国展览业2020”的主题,依据宏观政策趋势和行业发展现状,国家发改委服务贸易司副司长许涛、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国际展览业协会候任主席Cathy Breden、国际展览业协会执行总经理Kai Hattendorf、泰国会议展览局战略业务发展局副局长Supawan Teerarat、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董事长普兰浩、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上海社会科学院教授花建等19位发表主旨演讲,14位嘉宾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会展行业的资本运作”、“消费驱动展会升级”三个热点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在致辞中表示,选择“中国展览业2020”的峰会主题是因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希望全球会展人士能和中国会展业界一起,探讨和实践中国会展业的国际化、品牌化之路。

  商务部许涛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将通过简政放权推进展览业政府管理职能的转变。他认为,下一步会展管理将主要围绕六点展开:一是推动行业创新,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重点支持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二是积极推进展览业法制建设。三是健全会展统计监测。四是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诚信档案。五是继续推进展览知识产权保护。六是健全行业中介组织。

  Paul Woodward咨询公司总裁Paul Woodward(伍德保)进行了主旨演讲,他认为,在目前全球大规模展览依然蓬勃发展的同时,小规模的专业展览亦大有可为。一个行业领先的展览,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可以在全国复制并推广这个展览,尝试将展览品牌国际化。在二线城市,契合当地需求和产业的专业展览将带来巨大的商机。但是,如果一个展览规模不大,是行业排名三、四,无甚特色的中型展览,那就会面临很大的挑战。

  围绕“政府展的转型”、“会展产业资本化”等议题讨论中嘉宾普遍认为政府在国际化下的管理职能的必须转变。

标签:
责任编辑: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