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举行“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
2021-10-29 19: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明月)“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阅!”10月28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组织召开“向人民汇报”活动,向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作风监督员展示盘城街道这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活动现场,党群代表们实地参观了“红润盘城”党建教育基地,观看了大美盘城摄影展。

汇报会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海军主持。首先,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盘城街道2021年为民办实事宣传片,宣传片从住房保障、城市配套、教育配套、医疗资源、全域旅游、文体活动等方面介绍了街道的变化。近年来,街道住房保障及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教育医疗资源稳步提升,全域旅游加速发展,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街道整体面貌持续优化。

随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严静汇报教育医疗卫生工作情况。盘城街道先后实施永丰小学搬迁、南信大附中新建、南信大附属高新实小扩建、盘城新居幼儿园新建、盘城幼儿园和永丰幼儿园暑期提升等工程,实现了从幼儿园到中学整体硬件设施建设的提升。盘城卫生服务中心目前与浦口医院、南医大二附院、中大江北院区、江北人民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并成立了11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在全街范围内执行首诊签约服务工作。

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骆宏和汇报街道文体旅游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盘城街道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基地和九个社区实践站,开展“七彩夏日”暑期青少年成长计划主题活动,举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邻里节”,组织缤纷的冬日、学雷锋志愿行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00余场次。将红色党建因素、特色农业资源、户外运动元素相融合,开展田园趣味运动会、“红色徒步行”等活动。串联大地花海、格冠、王家渡环线开展了“七彩田园梦”灯光项目,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打卡游玩。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工会主席李军汇报街道拆迁安置及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盘城街道实施“保民生 促攻坚”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进遗留地案攻坚,优先保障盘城镇街安置房片区、工业园安置房片区项目建设。2018年到2021年,全街遗留户数量从282户下降到82户,下降率达71%。着重抓好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工程项目开工率80%,完工率70%。同时积极协调对接新区,新区已明确将保障房配套4条道路(盘城后街、大师王街、锦艺街和盘锦北路)由新居集团实施,预计2022年5月1日前完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军勇重点从盘城的变化和今后发展思路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街道将围绕以下片区进行重点打造,镇街安置房片区,加强与新区布局、平台对接,加快盘城镇街道路建设,实现五横三纵路网贯通,解决多年来困扰盘城的道路交通问题。地铁小镇片区,借助黑扎营大桥、南京北站、北站安置房的建设契机,加快街道城市功能配套。双城片区,充分利用党建教育基地,发展党团建研学产业,在学生研学旅行、支部红色党建、企业团建拓展等方面,推出以党团建为主题的研学套餐,策划红色劳动实践等“沉浸式”项目。渡桥片区,结合户外运动节,利用渡桥农村农业生产、生态环境等资源,设计“耕田育苗、栽秧捉鱼”等休闲旅游体验活动,以农耕文化+户外运动体验为主,打造“农耕文化+户外运动”亲子游、研学游等项目。

最后,参会群众代表踊跃发言。江北社区群众代表许兴良希望街道今后组织更多党员群众参观党建教育基地、王家渡、花海等,让老百姓感受到家门口的变化,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安置房、道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渡桥社区群众代表解天潮希望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增加全科医生,丰富药品种类,方便群众就医。

沈军勇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下一步,盘城街道将继续一如既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的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面对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不断地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努力推动经济和民生建设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