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菜园十大“新网红”亮相
2021-10-25 07:1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口感如同冰淇淋一样的番茄、如花般绽放的“春秋婷美”甘蓝、口感更软糯的矮脚黄升级版……10月24日,第五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种博会”)在南京江宁区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幕。现场,十大适合江苏地区种植的蔬菜新品种发布,其中茄果类4个、瓜类3个、叶菜类3个。

本届种博会以“绿色‘苏’菜从‘芯’开始”为主题,展示面积约200亩,分为露地展示区、设施展示区和农机装备展示区,共有国内124家科研单位、高校、种业企业的1511个品种参展。其中,首次征集到江苏各地主栽蔬菜品种、地理标志蔬菜品种共62个。

江苏蔬菜十大“新网红”集中亮相。“冰淇淋番茄最大的特点是果皮极薄、肉质细腻,风味酸甜比适口,非常适合都市圈作为高档果品生产。普罗旺斯番茄口感出众、酸甜比适合,适合作为鲜食番茄生产。”南京谷里现代果蔬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夏彭飞说。

苏椒875辣椒最大的特点是坐果能力非常强,同时它的红果转色速度非常快,适合作为青果红果兼用型品种推广。球形美观的“春秋婷美”甘蓝,耐寒性好,适合在江苏春秋季节和越冬季栽培。新矮白102矮脚黄,粗纤维含量低,口感更软糯,适合南京地区常规矮脚黄品种的替代。

好吃又好看!近万盆盆栽菜吸睛。如今,在阳台上种蔬菜越来越流行。活动现场,青翠的油麦菜、红红的小番茄、叶片较大的木耳菜……一盆盆色彩鲜艳的盆栽蔬菜整齐排列。

“这些盆栽蔬菜好吃又好看,比如生菜、番茄等市场上能买到的常规蔬菜,都可以在家中自我生产。”专家介绍,本届种博会,对适合南京等周边地区种植的阳台盆栽蔬菜品种,以及配套栽培技术进行了研发与筛选,集中展示了盆栽番茄、辣椒、茄子、黄瓜、西瓜、南瓜、西葫芦、甘蓝、生菜、甜菜、木耳菜等20余种蔬菜近万盆,供广大市民参观游览。

眼下还是10月,大棚里的草莓盆栽里已经结出了红颜草莓。现场农业专家介绍,这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草莓苗结的果,在栽培之前先经过低温冷库进行催化处理,让草莓花芽提前分化,最早可在10月中旬开始挂果。目前正在研究让这项技术可以有更多推广,覆盖更多的草莓品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 文/摄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