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红街区避开人潮这里也能玩得尽兴
2021-09-21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中秋假期第二天,秋高气爽,南京一些好吃好玩又好逛的网红街区不用人挤人,在这里也能玩出花样,玩得尽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大板巷:各类市集吸引市民打卡

中秋假期,秦淮区大板巷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但并不拥挤。

一进入大板巷,就看到一排排传统彩灯错落有致地沿街悬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元宵赏灯,其实中秋也有提灯的习俗。”

这儿有状元灯、荷花灯、各种生肖灯,最多的便是兔子灯了。市民刘女士提着刚给孩子买的兔子灯说:“中秋节,小孩子就喜欢听嫦娥玉兔的故事。”

除了灯市,还有“六潮雅集”,老酸奶、冰粉、杨梅汁、套圈……吃的喝的玩的,应有尽有。

让游客流连忘返的还有这里的建筑,老建筑与现代厂房、老茶馆与网红咖啡店……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与共融,在这条古巷生动演绎。身边时有穿着汉服的小姐姐走过。“我觉得这里很适合穿汉服拍照,有人气的同时又不拥挤,我很喜欢。”汉服爱好者小王说。

小西湖:小情侣赞“拍照好去处”

离老门东不远,就是小西湖历史风貌区。在这里,网红打卡地与居民老宅共生共存,展露着超高颜值,也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

街巷蜿蜒、悠长,串联着两侧的建筑。原本的棚户区经过改造,变身网红咖啡馆、甜品店。这里有虫文馆展示自然科学的魅力,还有24小时书屋可以静心阅读……

中秋假期,这儿的人并不算多,但大家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并不短暂。

“这儿也太适合出片了吧!”95后小刘和男朋友一起来小西湖打卡,“从老门东过来的,距离不远,带来的体验也不一样。”小刘告诉记者,“在老门东有节日的热闹氛围,在这里能够静静地感受那种文艺的氛围。”小刘的男朋友笑着说,就是想在这里拍照,可以拍个够。

D9街区:一站式搞定吃喝玩乐

位于南京玄武区杨将军巷9号的南京D9街区是吃喝玩乐一站式的特色商业街区,也是创意设计产业集聚的创新园区,更是市民游客共享的公共文化休闲空间。

带着闺蜜来吃饭的小许赞叹:“没想到市中心的老街巷里还有这么时尚的建筑,尤其是外墙大片大片的玻璃,让人感觉非常现代。”记者了解到,D9街区原为南京卷烟厂老厂房,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除保留厂区原有载体外,还打造了旋转楼梯等诸多网红打卡点。

这里还坐落着南京近代建筑博物馆,带领大家探寻南京近代建筑的“前世今生”,而这栋小楼也是大家争相拍照的网红取景地。“买完菜正好过来转转。”住在这附近的杨大妈笑着说,她在这里已经逛了一会儿了,“我要多拍点照片回去发给女儿看看。”

标签:苏宁;打卡;记者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