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倡导居民快乐“宅”家!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这样做
2021-08-20 16: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婷 记者 丁小玲)8月20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长城佳苑小区,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为小区居民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宅家礼物——益智玩具魔方。

“这个礼物好,现在提倡少出门,正好玩玩魔方,玩这个要动脑子,能增强我们老年人的记忆力,我也可以给孙子玩玩,锻炼锻炼他的思维。”家住6 栋的郭大爷笑呵呵地接过了魔方。

据了解,长城佳苑小区为接待寺社区内的一处拆迁安置小区,小区内老年人较多。为了落实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前期,街道立足 “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由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民警等组成宣传小分队,定期对人员易集聚处进行巡查,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当前,疫情风险尚未完全解除,疫情防控的弦还丝毫不能松,如何让居民继续响应少出门、不聚集的倡议,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经过认真谋划,决定给居民送上特别的“礼物”。除了给居民送益智魔方,街道还贴心设计了“快乐宅家 同心抗疫”宣传海报、折页,并与居民签订了宅家“承诺书”,号召居民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防控责任,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