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 | 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应急小广播 防疫大作用
2021-07-29 09: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潘萍 记者 丁小玲)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大宣传,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升居民自我防护意识,消除疫情防控信息接收的盲区,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在居民们按规定申报、审核后,启用应急广播,把防疫防控等工作传递到家家户户,充分发挥其在重大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安全等突发事件、应急状态下的指挥、协调、信息传递作用。

“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消毒、戴口罩、手不碰口鼻、多开窗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不串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非必要不离宁。不外出、不流动,确需离宁请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遵守现场秩序管理。”

“遵守防控措施。严格实行验码、测温、外来人员登记等措施。居家隔离务必做到‘足不出户’,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

连日来,走在盘城街道的街头巷尾,居居们朋友们都可以随处听见“小广播”正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应急小广播覆盖面大、受众面广,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快速传达政令,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传播防疫知识,引导居民自我防控,有效发挥了应急广播的独特作用,将群防群控下沉到“最后一公里”。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盘城街道明确专人负责广播内容审核及使用操作,确保信息发布和播出安全。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正全力开展各类防控宣传及防疫措施,通过电子屏播放防疫科普视频、图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多种宣传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疫宣传覆盖到所有居民小区、主次干道、居民小组、每家每户,共同筑牢“防疫墙”。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