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将至江苏暂别高温天
2021-07-19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刚刚过去的一周,高温和暴雨轮番登场,即将到来的一周天气如何呢?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测,19-21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受低层东南气流影响,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2-25日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24-2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风雨可能较明显,省气象台将密切关注“烟花”移动方向对江苏影响。有个好消息是:未来一周,江苏都没有明显高温天气。

昨天南京午后又上演了“一秒天黑”的大戏,气象部门紧急发布了雷暴大风和暴雨预警,但很多地方一个多小时之后,乌云就迅速散开,蓝天白云又再度出现。根据南京市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16时,南京的浦口、城区和江宁中西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老山林场,雨量达60毫米。而未来三天,副热带高压都远居海上,南京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都在33℃上下,暂时与高温天气无缘,但是低层暖湿气流较为活跃,易出现分散性雷雨。

本周还将迎来大暑节气,作为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正式登场就意味着最热的时候就要来啦!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偏东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9级,24℃到33℃;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5℃到33℃;后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6℃到33℃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