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日雨歇,好天气已在路上
2021-06-17 06:4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刚刚过去的16日,是近期最凉快的一天了。白天全省大部都是阴天,最高温也在2字头,相对舒适。17日到18日,全省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下。不过,16日夜里到17日,随着“梅姑娘”向南挺进,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仍有降水,雨量中到大。然而,这轮降水也不成气候,预计18日就会迎来停歇,双休日出门游玩可以提上日程了。

16日,全省大部分雨歇,但以阴天为主,气温也终于降了下来。然而,入梅后“梅姑娘”的首轮亮相还未结束。16日夜里到17日,“梅姑娘”将抵达苏南。江苏气象说,16日夜里到1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东风3-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好在清凉感仍在,省内东部地区最低温度21℃左右,其他地区22~23℃;白天最高温度全省仅28℃左右。就南京而言,17日有中雨,局部大雨,降雨将持续到18日白天结束。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梅雨期,雨带南北摆动大,降水呈现对流性强、雨强大等特点,其间可能出现明显降水间歇。据最新预报,18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即将到来的双休日,也以好天气为主,仅沿江苏南有一些分散性雷阵雨。气温方面,预计17日到18日,全省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下,较为舒适。

趁着即将到来的降水间歇,赶紧洗一洗囤积的衣物。双休日出游也可以安排起来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 23~28℃

明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24~29℃

后天 多云 23~29℃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