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要求暑期书面作业量与平时相当
2021-06-17 06:4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暑假在即,6月16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1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暑期放假时间安排在7月1日,秋季开学上课时间为9月1日。如无特殊情况,2022年寒假放假时间拟定为1月22日,春季开学上课时间拟定为2月11日。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师生员工暑假期间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离开学校所在地设区市,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规定程序,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暑假是中小学师生放假休息、适当调整身心状态的时段。通知要求,中小学原则上不搞学生返校活动,不得强迫学生补课、违规收费补课。统筹管理假期作业。各校要加强各学科作业的统筹协调和作业总量的控制,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要与平时的要求相当。

通知要求,学校不得利用暑假时间集中组织学生上新课等,不得租借校舍用于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补习班,不得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或提高班等,不得组织、要求或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对违规违纪学校,有关部门要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同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监管,对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