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续晴好节奏被打破 江苏分散性雷阵雨和大风今天登场
2021-06-02 06:4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夏日炎炎,出门一身汗的日子终究是来了。不过,连续晴好的节奏就要被打破,雷阵雨会来客串。6月2-3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但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雨量不大,风较大。虽然有降水突袭,但气温方面变化不太大,以南京为例,本周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

好天气迎来崭新的六月,一整天都是阳光满满。6月1日,全省沿淮地区气温较高,其中盐城盐都区最高气温33.3℃,为全省最高。

从晴好中步入6月,但雨水已经按捺不住准备出动了。江苏省气象台预报说,2-3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1日夜里省内东南部地区就可能迎来雨水,局部雨量中等;2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夜里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好在3日雨水便会渐止。

虽然雨不大,但风力不可小觑。6月1日16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警报,2日全省东南风,风力东部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

由于雨量不大,气温变化平稳,依旧是西北部较高,在33℃左右,东南部地区25~26℃,其他地区29℃左右,2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21~22℃。4日到6日,随着晴好回归,气温会再度向上攀升,向35℃冲击。

最近这阵子的晴好天气,请好好珍惜,因为从6月中下旬开始,雨水可能就要登场了。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发布的2021年汛期滚动气候预测,预计汛期(6-8月),夏季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1~2成,江淮地区较常年偏多0~1成,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1~2成。

气温方面,预计今年夏季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6月大部地区正常略高、部分地区偏高,7月和8月大部地区以正常略高为主。预计全省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比常年同期偏多。此外,台风预计今年夏季影响江苏的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多。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 21~30℃

明天 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夜里阴转多云 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22~30℃

后天 多云到晴 偏南风3到4级 18~29℃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