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到货,昼夜温差10℃左右
2021-04-14 06:5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周二,全省雨水退去,但太阳似乎没有如约上线。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全省总体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风也是呼呼刮个不停。周二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温将来到近期低点。淮北地区东部5℃左右,局部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低温探底,但高温变化不算大,淮北地区18~19℃,其他地区17℃左右。也就是说,淮北地区昼夜温度差可达14℃,提醒大家多穿点。

13日的多云和大风天气,始作俑者是来自北方的弱冷空气。当天早晨,江淮之间南部有雾或浓雾。受此影响,南京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南通的部分地区出现了不足200米的雾,能见度比较低。由于午后太阳不太给力,多地天空雾蒙蒙的。户外东北风也刮得有些“嚣张”,体感温度有些低。当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无锡宜兴22.6℃,而东部沿海的盐城射阳相对就有点冷,最高温只有13.7℃。

而受弱冷空气影响,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风力依然较大,提醒小伙伴们外出穿厚实点。气温方面,淮北地区东部早晨仅5℃左右,局部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他地区8~9℃;淮北地区白天最高温度18~19℃,其他地区17℃左右。

弱冷空气影响下,南京14日最高气温略降至17℃到18℃。近期昼夜温差都在10℃左右,提醒大家及时增衣。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10℃~18℃

明天 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10℃~20℃

后天 多云,西北风3到4级,11℃~23℃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