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校千企万岗”江苏省暨南京市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启动
2021-03-18 07:0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3月17日下午,“百校千企万岗”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大学生就业帮扶“国聘春招”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馆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活动联合13个地市,将提供近5万个高质量岗位。这也标志着新一轮共青团助力青年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新一批“青年就业宣导团”导师上任

启动仪式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致欢迎辞。南京团市委书记吕璟分享了南京团市委在服务大学生就业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熊俊出席活动并讲话,他现场寄语大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实习见习、职业体验等活动,积极参加“三支一扶”“苏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

据统计,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909万人,江苏现有高校171所,在校大学生200多万,高校数量及在校大学生人数均居全国前列。2021年,共青团江苏省委将聚焦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深化开展“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线上求职、线下面试、就业签约等“一站式”就业服务,全方位助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政府就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和优秀企业家代表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新一批“青年就业宣导团”导师。

启动仪式后,“百校千企万岗”2021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南信大、南京团市委专场直播荐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等14家企业,从企业概况、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培养体系等多方面进行了直播推荐,让求职者全面了解招聘岗位信息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不少在校生提前了解就业行情

当天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春季名企专场校园招聘会同步举行。主办方遴选了近200家优质企业与求职大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我的南京”App“大学生服务专区”招聘岗位同步上线。对于今年的招聘季,许多同学都期待满满。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应聘的学生中,不仅有应届毕业生,还有不少是在读的大三或者研二学生。

“大二大三的学生,他们一个是为了解市场行情,另一个是看招聘单位对应聘者都有哪些需求,从而督促自己在能力和学习上做好准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学校向来是鼓励学生到基层去就业,鼓励在校学生到招聘现场来,从而促进学生们主动进行能力提升,还能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来倒逼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线上、线下累计发布招聘岗位1.7万多个,涵盖大气科学、电子信息、环境科学、自动化、计算机、艺术、会计、地理遥感等数十个学科门类,招聘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