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视频裸聊1分钟花了几十万 连云港警方破获一起网聊敲诈案
2021-03-18 06:5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网聊一分钟,竟然花了数万甚至数十万元。最近,连云港海州警方侦破一起“天价”网聊案,斩断了一根横跨全国2省5市的特大桃色陷阱链条,抓获犯罪团伙成员20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田峰 周宗江

2020年9月25日11时许,一个自称阿良(化名)的常州小伙,走进海州公安分局报案称,两天前其在居住地闲着无聊时,用手机搜索“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个昵称“宝贝”的年轻美女,双方互加好友后,对方让他扫描下载一个直播软件进行聊天。阿良不假思索地加入后,没想到,“宝贝”竟然提出和他裸聊。对方说到做到,当即通过视频一丝不挂地显露在他的面前。就在阿良还在兴奋中,对方突然挂断了,前后不到一分钟。

正纳闷时,有人通过QQ发来了一个阿良刚刚与“宝贝”裸聊的视频和他手机内的通讯录。接着对方就让他花5000元钱消除影响,否则,就把这个视频传给他的亲友看,让他和家人蒙羞。阿良很害怕,只好同意。此后对方断断续续敲诈他64000多元后还不罢休,阿良只好选择报案。

因此案为近来典型的“视频裸聊”敲诈类高发案件,海州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嫌疑人资金流水数据等信息,侦查员发现犯罪团伙隐匿在境外。因受疫情影响,境内外无法开展合作。他们随即反向追查与境外团伙往来的资金账户,发现广西百色一犯罪团伙利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大量转移被害人资金。不久,警方就查明以韦某等人的团伙组织架构及分工。

通过调取相关科技公司数据,并结合嫌疑人银行卡资金流向分析。警方陆续找到60多个受害人。让民警十分吃惊的是,有的人被敲诈了几十万,对方还不罢休。该案成为海州公安“断卡”行动第一案。

前方侦办组迅速赶到广西,在百色警方的配合下,首先将参与诈骗阿良的农某、郑某抓获归案,然后昼夜兼程赶赴南宁、河池、广州等地,将韦某等18名涉案人员绳之以法,当场查获了涉案银行卡53张、支付宝账户25个。

到案后,韦某等人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2020年韦某在广州一家娱乐单位上班时,通过QQ认识了境外一名女子。6月的一天,对方让他帮忙通过某平台“洗钱”,对方给了他2.5%提成。但没干几天,韦某的微信就被限制收款了,对方又换了一个QQ加他,并把他拉进一个QQ群,让他帮忙继续转钱。随后,韦某短短两个多月,就纠集了19人入伙。案发时,被查实的转账金额接近500万元。截至2月底,到案嫌疑人14人被逮捕,11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