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本周日阴雨将迎来终结 鸡鸣寺路夜樱美出另一种姿态
2021-03-18 06:5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虽然本周阴雨当道,气温下降,但还是挡不住赏花人的热情。樱花、桃花、梨花、海棠渐次盛开,让人目不暇接。好消息是,本周日阴雨将迎来终结,赏花可以更尽兴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 徐红艳

赏花

夜樱的美别有一番意境

你知道夜晚的樱花有多美?

近日,南京鸡鸣寺路的樱花频频上热搜。白天赏花,游人如织。其实,夜幕降临后,樱花同样美丽。城市灯光璀璨,樱花在夜晚幻化着不同的色彩,如云似霞、满树烂漫,漫步其中,恍如置身仙境。

粉的、白的、淡红的……城市的灯光让这条路变得如梦如幻。映衬着鸡鸣寺的黄墙黛瓦,这里的夜樱不仅美轮美奂,而且颇具古意,和白天有着完全不同的姿态。

不少市民围着一簇簇夜樱寻找拍照的角度,大家纷纷感叹:“鸡鸣寺路的樱花不仅白天美不胜收,夜晚更有一番意境。”

天气

本周日阴雨将迎来终结

夜樱这么美,小伙伴是不是都心痒了,赏花走起之前先了解一下天气。

本周阴雨过程还未结束。周六前,全省大部分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18日淮河以南地区以中雨为主,其他地区小雨为主。从南京来看,近期仍多降水过程,周日天气才有望转好。预计18日白天无明显降雨,但夜里雨量中等。

虽然阴雨不断,但南京气温总体来看比较平稳。南京市气象台也说,较高的最低气温助力日平均气温自12日开始已连续5天超过10℃。但入春的判定标准是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超过10℃,所以南京是否入春仍在监测中。

18日早晨,全省气温仍然较低,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2~3℃,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4~5℃。最高温方面,省内东部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4~15℃。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中雨 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 8~13℃

明天 阴有小雨 东北风4级左右 9~12℃

后天 阴有时有小雨 偏北风3到4级 8~14℃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