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曝“用吃剩的排骨煮粥” 南京多家曼玲粥店门店销量受影响
2021-03-18 06:5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近日,福州一家外卖月销量过万的曼玲粥店,被媒体暗访曝光,店员竟将吃剩的排骨再下锅熬粥给客人。事后,曼玲总部致歉,强制关停涉事店铺,线上线下全面排查全国曼玲粥所有门店的卫生、食品安全问题。据官网介绍,曼玲粥店线下门店超千家,目前上海、合肥等地已有部分门店休业调整。南京的20多家曼玲粥店境况如何?3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瑾 陈子秋 文/摄

探访

销量受影响,有门店称被要求取消堂食

在外卖平台上输入“曼玲粥店”,南京地区有珠江路店、夫子庙店、鼓楼店、龙江店、河西店、新街口店、应天大街店、迈皋桥店、油坊桥店等多家店,遍布南京各个区。

曼玲粥店珠江路店位于老城区一条繁华小吃街附近。中午12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店内,发现两层楼的小店没开灯,一片漆黑,一楼仅有的两张桌子上堆了不少货物。老板正在打电话询问朋友关于经营的问题,记者询问能不能点餐,老板表示可以点了带走吃,但不能堂食。“最近上面在检查,福州店被曝光对我们影响很大,总部这两天在彻查所有门店的情况。”老板抱怨,过几天可能会要求他们在外卖平台下架,想继续做生意,以后可能会考虑换个牌子。

在夫子庙店,记者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两张原本用于堂食的桌子被横摆在门口,所有人员不得入内。外卖平台显示,该店为南京粥店热销榜第一名,月销量9999+单。但昨天下午1点14分左右,该店外卖流水单才到281号。等餐的外卖小哥表示,以前一到中午,店门口会有不少外卖小哥在这里等餐。店员表示,他们店里之前是可以堂食的,这两天接到总部的通知,取消了堂食,就连外卖小哥也不准入内。

下午2点左右,位于王府大街的曼玲粥店新街口店,外卖流水单才到125号,外卖平台显示,该店月销量有8385单。门店负责人正在仔细查看营业执照,记者提出想看一眼,该负责人拒绝了。记者发现,店里悬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日期是2020年9月,但在外卖平台上,该店上传的许可证颁发日期是2018年。此外,店里仅有的两张堂食桌旁坐了七八名工作人员,但挂出来的健康证只有三张。

回应

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将上门检查

记者致电曼玲粥店上海总部,工作人员陈佳男表示,外地门店采取的加盟形式,总部会在加盟商开店前组织培训、考核,过关后才能开店。但开店后,加盟商如何培训新招来的员工以及如何管理,总部无法负责。陈佳男还表示,他们每个月会让区域负责人对该地区的门店进行检查。对于记者提供的南京部分门店存在的情况,他并不知情。他表示,总部并没有要求门店取消堂食。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3月18日将上门进行检查。截至发稿前,记者发现,在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平台上,南京部分曼玲粥店已经搜不到了。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