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春莹点赞!南京这所学校开学“红包”火了
2021-02-24 07: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舒越)2月23日,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在一社交网站上转发中国日报一则开学新闻,内容是南京江宁区一所学校给孩子们发“红包”,“红包”里装着口罩和防疫须知。这一举措获华春莹转发点赞,“在这个时刻,这个红包确实是很特殊的……它能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迎接新学期。”

现代快报记者多方确认获悉,这所学校是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学校。这个“红包”开学礼发生在2月21日,学生报到的日子。

据悉,当天一大早,学校校长和老师们就装扮成可爱的“福气牛”,准备了特别的新年红包,在校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到来,为孩子们送上口罩和防疫小贴士,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健康成长,学有所获。

“报到那天,高年级的孩子手上拿着‘少聚集 不打闹’等提示语迎接大家,老师化身可爱的奶牛,派送‘红包’,不少孩子们都开心地抢着去要,拿到后蹦蹦跳跳进了学校,气氛特别温暖。”二年级小朋友李耀南的妈妈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开学礼的设计,能感觉到学校是很用心的。特别是结合了防疫,让人感到既温馨又有心。

宋女士说,学校一直都比较重视防疫工作,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报到当天回到家,孩子还向她展示了如何将口罩扎起来,这样放置会更干净卫生,“说明学校这方面工作是很细致的,我们家长自然也比较放心。”

在社交网站中,华春莹这样写道:“孩子无法拥有太多红包,在这个时刻,这个红包确实是很特殊的,这里面有口罩和防疫的提示,将会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点赞江宁开发区学校!

标签:红包;孩子;学校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