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风+降温到货,江苏全省明晨最低-6℃
2021-01-28 06: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卢河燕)1月27日16时,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和大风警报。冷空气在27日夜里抵达江苏,沿江苏南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4~6℃。以4个城市未来5天的气温预报为例,预计29日早晨最冷。南京最低-3.6℃、常州-4.4℃、徐州-3.3℃、淮安-5℃。

27日一大早,长江以北地区能见度低,徐州、宿迁、连云港、淮安、南京北部等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有网友表示“仿佛穿梭在寂静岭”。江苏省气象台在27日10时22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霾。

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27日14时,它的前锋已达赤峰、太原、西安一线,夜里起自北向南影响江苏。伴随冷空气而来的是降温。根据省气象台27日16时发布的降温报告和大风警报,沿江苏南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4~6℃。

28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1℃。最高温度:淮北地区5~6℃,苏南地区9℃左右。全省偏东风3~4级转偏北风,并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预计29日早晨最冷,淮北地区最低-6~-3℃,沿江苏南地区-4~-1℃。

冷空气来得快走得也快,1月30日起气温逐渐反弹。长江以北最低气温回升至-1~-2℃,其他地区1℃左右。最高气温波动小,1月28日、29日全省都在10℃以下,30日回升至10℃+。好消息是,今明后三天太阳回归,全省晴到多云,又可以好好洗晒一番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偏东风3到4级,转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1~8℃

明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级左右,-4~9℃,有冰冻

后天 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0~14℃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