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机发病躺隧道里 热心的哥温暖守护
2021-01-13 06:5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下午3点20分左右,一辆白色小车在定淮门隧道出城方向行驶时,驾驶员陆某突发疾病,他停好车后跌跌撞撞走了出来,在地上坐了一会儿后躺倒在冰冷的地面上。一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发现情况后,立即帮忙在其车辆后方摆上三脚架,并拿出自己的外套给驾驶员挡风。接到报警后,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联系120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所幸救助及时,一个小时后,陆某转危为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接警后,五大队民警和隧道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保护当事人安全的同时,疏导后方车辆通行,等待救护车赶到现场。这之前,这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一直在照顾陆某。

救护车到场后,民警立即驾驶警摩为救护车开道,仅用时十分钟就将救护车带至江苏省人民医院。经了解,驾驶员陆某有脊椎病史,当天他独自开车从滁州来南京办事。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先行垫付了救护车费用,并帮陆某挂号将其送入抢救室。得知儿子在南京突然发病,陆某的父亲随即从滁州赶来。民警告知其陆某已经进入抢救室,并叮嘱他在来的路上要注意安全。

1月12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了救助陆某的出租车司机张新年。张新年告诉记者,当时,他正驾车从主城开往江北方向,行到隧道中段时,发现右侧车道上有一名小伙躺在地上。“我下车来查看了一下,小伙子看起来很虚弱,说自己头发昏、浑身无力。”张新年说,当时隧道内车很多,还有另外一名车主也参与了救助,三辆车分别停在左右两条车道上,隧道被完全堵塞。张新年与另外一名车主协商后,决定把两人的车移动到右侧车道上,保持一条车道通行。车停稳后,张新年赶紧拿了一个三脚架,警示后方车辆,并用自己的手机报了警。

11日下午气温很低,等交警及医护人员的时间里,小伙子有些撑不住。张新年把自己的外套拿下来,一半垫在小伙子身下,一半竖起来挡住冷风,而他自己则穿着羊绒衫坚持了约半个小时。“当时一点也没觉得冷,后来出了隧道才有点胃疼。”张新年说,自己跑出租才一年多,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过,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都会伸手相助。

当天,经过抢救的陆某逐渐好转,他对民警及出租车司机的帮助连连感谢。

通讯员 李超 方文杰 实习生 孙玲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李娜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