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不到帮打车的小伙 老人在树上贴感谢信
2021-01-13 06:5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实习生 郑佩茹 记者 孙玉春)1月11日上午,南京市民葛先生路过江北新区丽新路,看到一位老太太拿着一张纸和几片创口贴,正准备贴东西,葛先生赶紧上去帮忙,他发现老人贴的是一份寻人启事和感谢信,看着信的内容,葛先生被感动了。

“我是一个八十岁的老人,元月8号晚上6点半左右,我在艾菲国际商场丽景路路口迷失方向,遇见一个好心年轻的小伙子,26岁左右,帮我打了车,并付了钱,使我安全回了家。我非常感动,想找小伙子也找不到,所以写此感谢信,表示感谢。祝社会上好心人一生平安。此致 蔡老太 2021年1月11日”

这是一封手写的感谢信,1月8日,这位老人在路口附近迷路,得到了一个小伙子的热心帮助。11日,她又回到了这个路口。可能在老人想来,当时不知道小伙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要找到人只有回到事发的原地,又估计很难碰到人,所以特地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希望那个好心的小伙子可以看到。

葛先生说,这个小伙子肯定不容易找到。12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事发地,发现那张感谢信已不见了,也许是被风吹跑了。不过,葛先生告诉记者,他很为那句“祝社会上好心人一生平安”感动,即使这封信看到的人不多,但每一个心存善念的人都会因此受到感动吧。

现代快报记者无法找到这位老人。据了解,丽新路附近所属的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网格员很快注意到这条信息,并通过网格员和用户之间的群,扩散开了这条特殊的“寻人启事”。

据了解,事发路口附近晚上出租车很少,八旬老人一般不会用智能手机打网约车,老人迷路之后只能求助。“所幸,社会上好心人多。”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发朋友圈表示感谢,不会打网约车,那么就走一趟,用手写表达谢意,人性的美好总是相通。

葛先生将这件事发上了自己的朋友圈。他写道:“这是我看到的最令人感动的感谢信!关爱老人的年轻小伙子和满怀感恩之心的80岁慈祥老人,用他们的爱心给这个寒冬带来了丝丝暖意!祝好人一生平安……”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