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晚苏南迎弱降水 雨雪可能与南京打“擦边球”
2020-12-17 08:11: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红艳  
1
听新闻

晴好天气请珍惜,周四晚苏南将迎一轮弱降水过程。南京也将迎来今年入冬后的第二场雨夹雪,和初雪不同,此次雨雪将“独宠”偏南区域。同时,冰冻模式仍在持续,今晨全省最低温仍在0℃以下。

由于此次冷空气实力太强,淮北地区已连续两天最低温在-10℃边缘疯狂试探,苏南最低温也创下入冬以来新低。白天虽然有阳光加持,但冷感依旧。午后,全省大部分地区仅5℃左右,最高温也没超过8℃。然而,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带低了空气湿度。12月16日13时,南京部分地区空气相对湿度不足20%。

周四,冷空气仍然稳坐C位,全省早晨气温仍在冰点以下,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6~-5℃,有冰冻,东南部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到了晚上,来自南方的暖湿气流又将和冷空气“碰头”。在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下,夜里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将迎来弱降水过程。

南京气象说,17日夜里到18日,部分地区有雨夹雪,不过这次的影响区域非常偏南,且过程较弱,只是一个“擦边球”,到时候大家大多只能在朋友圈欣赏雪景。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晴到多云,夜里转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2到3级,-3到7℃,有冰冻

明天 阴,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偏东风3级左右, 0~7℃

后天 阴到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1~8℃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