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后天全省最低-4℃,南京也要到冰点
2020-12-02 06:5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卢河燕)昨天早晨的南京没有阳光明媚,转眼天空就被阴云霸占,下午还飘了些雨。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今明后三天江苏的气温节节下降,特别是最低气温。2日,淮北地区的最低温度1℃左右,3日在0℃左右,4日下降到-3℃到-4℃。4日早晨,南京也极有可能达到冰点。

12月1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在-1℃左右,苏南部分地区达到了7℃。南京最高气温定格在了10.2℃,体感也较冷。全省范围来看,东南部气温较高,苏州昆山最高气温15.2℃;淮北北部地区气温较低,连云港赣榆最高气温7.2℃。

江苏气象显示,最近过去的十天,全省各地的气温波动比较大。就最低气温而言,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扬州等地都已出现低温在零下的情况。南京11月30月的最低气温降到2.2℃,是今年下半年的气温最低纪录。

今明后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日夜里全省阴到多云,沿江及其以北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徐州将出现零星小雨或小雨夹雪。

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接下来全省的气温将步步下降,特别是最低气温。冷空气在4日到货,最低气温降幅将在5℃到7℃。最高气温则以每天下降1℃到2℃的趋势下跌。4日东南部地区的最高温也仅有10℃左右。

具体来看,12月2日,淮北地区的最低温度1℃左右,3日在0℃左右,4日下降到-3℃到-4℃。沿江和苏南地区的最低温度也从7℃到8℃,下降到3℃左右。其他地区则从5℃左右下降到0℃左右。4日早晨,南京也极有可能达到冰点。

冷空气还带来了大风,12月2日到3日,南京有4到5级的偏北风。大风加上降温,体感更冷,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局部有时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6~9℃

明天 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3~8℃左右

后天 多云到晴,东北风3级左右,0~8℃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