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湿冷魔法”继续攻击 体感温度最低1.4℃
2020-11-26 07:0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如果说前几天的“秋如四季”就像一场梦,那本周连日的阴雨,想必已经将你从梦中冻醒。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暖湿气流增强,全省雨水不断。11月26日起,气温会有1℃到2℃的小幅回升,但是风力加大,依旧要注意防风防寒。大家都在盼望着天气转好,那要等到28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文 徐洋/摄

连续阴雨加持,湿冷感加剧

昨天早晨,南京雨雾朦胧,能见度不佳。冷冽的风加上淅淅沥沥的雨,体感湿冷。上午转为阴天,但到了中午和下午,雨水越下越大,连绵不断。在苏州、无锡等地,雨水也是下个不停,而且大部分都是小到中雨,道路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气温方面,全省最低气温跌破0℃,出现在徐州市区、沛县和丰县。其中,丰县的最低气温为-1℃。受到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气温比较低迷。全省最高气温在启东13.2℃,南京全市的最高气温在10℃。

不过实际体感更冷。根据中国天气网,预计一直到11月29日,江淮、江南大部等地都将笼罩在阴雨和湿冷的“魔法攻击”之下,江苏等地普遍阴雨绵绵,气温也持续走低。在“南方‘湿冷魔法’上线主要城市攻击值排名”中,南京排名第四。

据中央气象台的体感温度公式,在气温为5℃时,相对湿度达70%,体感温度为2.6℃;如果相对湿度达到90%,体感温度仅1.2℃。而江苏在连续阴雨天气的加持下,未来几天的相对湿度将普遍达到70%以上。因此,体感温度将在1.4℃~7℃之间,湿冷感加剧。

今明两天气温小幅回升

雨一直下,感觉回到了梅雨季,太阳啥时会露脸?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25日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26日,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不过,东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27日,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夜里全省多云到阴。

江苏气象显示,11月25日,淮河以南地区风力4到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到4级。防雨的同时还要注意防风。

等到这轮雨水结束,是不是就晴好升温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26日到27日,江苏各地气温有1℃到2℃的回升。比如,淮北地区的最低温度回升到4℃到5℃左右,东南部地区的最高温度回升到13℃到14℃左右。但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28日气温再次开始下跌。

此外,12月还有冷空气影响,气温方面持续偏低。大家务必注意保暖。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偏北风4级左右,8~11℃

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偏北风4级左右,7~10℃

后天 多云到阴,东北风4级左右,4~11℃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