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回升至“2”字头,当心有雾
2020-11-06 07:2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卢河燕)秋日暖阳,这样美好的天气,到处美得像幅画。不过,11月5日随着云系增多,预计夜里云层较厚的地方会有零星小雨,大多在淮北地区。11月6日全省阴转多云,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赶早出门的小伙伴们要注意啦!好消息是,本周末晴好天气再次上线,大家又可以晒蓝天了。

冷空气过境时,11月3日和4日南京的最低气温都下降到个位数,天空也是出现了让人心动的“清透蓝”。11月5日早晨,江苏各地最低气温已经略有回升,大多在11℃到14℃左右。

白天,全省自北向南呈现16℃到21℃递增的态势。各地最高气温比前一天略有回升,沿淮和淮河以北普遍在17℃到18℃左右,沿江和长江以南则普遍在20℃到21℃左右,排首位的是南京高淳22.9℃。受暖湿气流活跃影响,预计5日夜里,淮北地区云层厚的地区阴有时有小雨。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11月6日全省多云转晴,温度方面回升明显。淮北北部地区的最低温度回升到10℃左右,其他地区12℃到13℃。沿江和苏南地区的最高温度22℃到23℃,其他地区20℃左右。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温度短暂回升,6日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目前,一股冷空气正影响北方。从11月5日至11月7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到6℃。江苏气象显示,受冷空气影响,11月7日起早晚气温偏低。沿淮和淮北地区的最低温度再次下降到个位数。早晨最低气温6℃到7℃左右,8日下降到4℃到5℃。东南部地区则从7日的12℃左右下降到8日的9℃到10℃。全省最高温度也将从“2”字头跌至“1”字头。11月8日淮北地区最高温度17℃左右,其他地区18℃到19℃。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