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率先启动“跨省通办”助力企业省外投资
2020-11-06 07:1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真没想到,都不用走出常州高新区,就能把我们在山东肥城的营业执照给办好,还能和公章一起寄过来,简直就像网购一样方便了!”11月4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女士在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准入专区感叹道:“感谢你们两地的工作人员,服务太贴心了,我们也不用两头往返跑,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

沈霞 华亚仙 刘国庆

李女士经历的,正是常州高新区通过跨地区、跨部门业务协同联动,实现企业开办“跨省通办”的首个案例。因投资经营发展需要,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山东肥城市投资办企,需新办营业执照,但股东和法人身处常州且无法到肥城进行现场办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两地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沟通,协同努力,突破瓶颈、打通梗阻、消除壁垒,采用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全程帮办代办,肥城市审批服务局远程预审指导、协助电子签名的方式,李女士于11月4日下午足不出区,1小时内便完成了企业登记,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同日从肥城将寄出营业执照、印章等“企业开办大礼包”。

“小案例”启动“大变革”,首例企业开办业务“跨省通办”的顺利完成,背后是常州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在“高新事·高兴办”品牌引领下,为企业和办事群众纾困解难的不懈努力。

9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对“跨省通办”提出了具体精准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常州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蹄疾步稳,采用“异地代收代办”服务模式,与友省友市友部门密切协作,逐一梳理解决通办过程中的问题,在全市率先突破实现了企业开办业务的“跨省通办”,为后续更多事项的通办落地打开了良好的局面。

下一步,常州市高新区还将刀刃向内,自加压力,站位“全国统一大市场”,问需于企,问需于民,配合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尽快实现清单内高频事项的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纸间办”到“指尖办”,让数据信息的“乘风破浪”代替企业群众的“跋山涉水”,坚定企业投资信心,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