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来宁 面谢省人医援武汉重症医疗队
2020-10-31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救治经历永生难忘……感谢医护人员,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10月30日,3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从武汉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感谢救治过自己的医护人员。他们都曾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接受过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的治疗。医患双方再重逢,都倍感亲切,也难掩激动之情。72岁的康复者李大爷,更是给了省人医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员杨刚一个“公主抱”。

李大爷是省人医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第一批收治的患者,“刘云、潘寅兵、杨刚……”李大爷能脱口说出这些省人医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员的名字。他说,之所能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接受治疗时,只能看到队员们防护服上的名字。

现场,72岁的李大爷还用“公主抱”,抱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刚。“他们从江苏赶到武汉,冒着很大的生命危险精心护理我们,帮我们治病,情很深,比亲人还亲。”李大爷说,是省人医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员们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出院以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到南京面谢这些恩人。”

被李大爷抱起,杨刚感到很意外,他笑着说:“可以看出他肺功能恢复得不错。”杨刚用“一见如故”形容自己和李大爷见面时的心情,他还计划带李大爷去南京夫子庙逛一逛。

和李大爷一起来到省人医的还有杨先生夫妻俩。今年2月28日,武汉市第一医院,5位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杨先生夫妻俩就是其中的两位。出院那天,刘云为他们亲手送上了队员们设计的“出院卡”和巧克力,这让杨先生至今印象深刻。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云教授表示,当天见到3位患友,特别激动,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前线”的岁月。“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所做的只是医护工作者该尽的义务。这场战役也让我们见证了苏鄂连心,共抗疫情的医患真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峻 于露

标签:大爷;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