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驶证被记满12分仍上路 司机竟称不出事故就没问题
2020-09-27 07:1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季雨)车辆过检4年,驾驶证被记满12分……近日,在南京江宁,交警部门就拦截到了这样一名司机。但是这名司机丝毫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面对民警,他仍然替自己辩解“只要不出事故就没有问题”。

9月23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交警大队湖熟中队的查缉布控平台监控着进出湖熟辖区的车辆。就在这时,平台发出了车辆状态异常的警报声,值班民警立即调阅异常信息,一辆苏A牌照小型轿车的照片出现在了平台布控页面上,值班民警通过电台要求沿途的执勤人员对该车辆进行拦截,最终在汤铜路宁杭高速路口将该车查获。

经查,该车年检有效期到2016年6月30日,已有4年未进行技术检验,由于长期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需要强制报废。该车的驾驶员姓张,自称车子是朋友的,自己完全不知道车子是过检的。当民警询问张某是否携带了驾驶证时,张某表示由于出门比较急驾驶证忘了带。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在平台进行查询,张某确实持有C1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但是在2019年3月8日已被记满12分,目前驾驶证处于扣留状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证被扣留期间是不允许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

得知这一情况后张某却淡定表示,自己知道驾驶证被记了12分,但是因为怕麻烦就一直没有去学习销分,开了这么多年车自己驾驶经验丰富,正常是不会出问题的。

交警告知张某,张某的行为已涉嫌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根据相关规定,张某需要接受罚款3000元,并处行政拘留。同时原本可以通过学习销分重新申领的驾驶证,也将会被吊销,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

标签:驾驶证;江宁;民警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