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率先基本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1/3行政村城乡公交可直达县城
2020-09-18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石小磊)记者从9月17日上午举行的“我们的小康路——江苏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成果巡礼(江都站)”活动上获悉,围绕省政府“2020年基本全覆盖”的目标,江苏交通运输部门攻坚克难,砥砺十载,全省镇村公交已提前半年基本实现全覆盖,打通了乡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在此基础上,江苏还在推进镇村公交的“2.0”版本建设,实现近1/3行政村城乡公交不用换乘即可直达县城。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介绍,到2019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4.28万公里,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139公里,通达水平全国领先。全省9个县(市、区)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涌现了江都“春江花都行”等一大批农路特色品牌。围绕省政府“到2020年基本实现镇村全覆盖”的发展目标,经过10年努力,全省镇村公交已提前半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围绕农村居民美好出行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在镇村公交发展的基础上,江苏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突出解决民生问题”要求,开展镇村公交“再优化、再提升”活动,推出镇村公交“2.0”版本,通过实施新一轮城乡公交线网优化,实现近三分之一的行政村城乡公交不用换乘直达县城。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