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再添增长极
2020-09-18 07:4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9月17日,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凤凰岛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杭集高新区、凤凰岛度假区将成为生态科技新城开发建设新的增长极,也是未来扬州城市新中心的重要区域。

韩秋 顾潇

“同时成立杭集高新区和凤凰岛度假区,是市委市政府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着眼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立足江广融合区整体开发,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据介绍,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将以高新区和度假区挂牌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态”“科创”的产业特色,为扬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据悉,下一步,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将推动杭集高新区“以升促建、二次振兴”,着力构建“1+1+1+3+6”产业体系,加快牙刷、酒店用品、口腔护理、高端日化、美容护肤等“五大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加快航空产业、智慧能源、创意设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对标都市高新区、城市中心区标准,进一步调整优化生产力布局,引进培育一批企业总部、研发中心、销售中心、上市公司,打造生产、创新、交流、生活空间融为一体的转型升级示范区,努力抢占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制高点。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凤凰岛度假区将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岛一品”,加快78环岛大道、水上游览线、凤凰岛公园提升、温泉综合开发、凤凰山景区、古镇商旅社区等项目建设,创响生态、休闲、度假、康养等特色品牌;在此基础上,以岛为核跨水连片、以水为脉绕岛成环,规划打通连岛交通路网,整体争创5A级景区,让“坐高铁游七河八岛”成为新风尚。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