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移动:以技术为核心做好网络安全守护者
——江苏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走进通信行业”线下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2020-09-16 17: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6日,由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承办的“走进通信行业 了解网络安全”的主题日活动在江苏移动研发中心举行。活动邀请多家互联网公司和主流媒体记者走进江苏移动数字家庭业务展示厅、江苏移动大连接创新体验中心、江苏移动监控大厅,参观了解江苏移动网络安全防护、数据安全保护、骚扰电话拦截、反通讯信息诈骗等工作。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展现网络安全工作的窗口,既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安全、健康、绿色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本次活动旨在协同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开展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下宣传活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刘京奎先后致辞。耿力扬表示,江苏信息通信行业始终坚持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引,全行业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行业内外应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全行业要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切实加强基础大网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三要坚持为民理念,进一步深化网络环境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结合行业特点努力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扩大活动效果,全省各设区市也将举办各类线下活动活动,广泛邀请市民、媒体参观了解信息通信行业的网络安全防护、数据安全保护、骚扰电话拦截、反通讯信息诈骗等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江苏移动坚持打造和完善移动数字家庭生态,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江苏移动数字家庭业务取得不错的发展。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来到江苏移动数字家庭业务展示厅,了解江苏移动互联网电视系统运营后台、AI大数据推荐功能、屏幕编排能力、云游戏、组播模式。

在江苏移动大连接创新体验中心,江苏移动在智慧政企、DICT能力、5G行业应用和DICT行业拓展方面的最新成果引来了与会嘉宾的频频点赞。其中,“5G应用”板块把5G安全应用到教育、文旅、警务、医疗等领域,从源头打造可信网络,助力社会产业转型升级,让嘉宾们大开眼界。现场介绍人员介绍,江苏移动通过提升连接规模、优化连接服务和创新连接应用,通过端到端的网络基础、内容和应用创新,将产品从连接服务扩展到平台级服务和垂直应用。

一站式解决 提升网络安全为全业务护航

近年来,江苏移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有力维护了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江苏移动监控大厅,记者了解江苏移动5G建设情况和络安全防护、反诈防骚扰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手段。“云端安全”板块,集中展示了移动云安全系列产品和服务,既有应对DDoS等网络安全攻击的专项防护服务,及针对Web安全开发的全栈防护产品,也有在移动云数据安全保护方面的最新成果。

为全方位治理骚扰及诈骗电话,江苏移动采用“网间拦截、网内关停、长途及国际长途拦截”的立体式防控措施,通过完善诈骗电话智能拦截平台、骚扰电话管控平台、虚假主叫管控平台等技术监控手段,有效控制骚扰及诈骗电话,净化网络空间环境。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江苏移动合计拦截省际国际长途骚扰、诈骗来话4.46亿次,关停网内骚扰、诈骗电话号码近2.9万个,加黑网间骚扰、诈骗电话号码8.8万个,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刘京奎告诉记者,下一步,江苏移动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省管局等相关单位要求,紧抓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契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努力构建健康文明、安全有序的网络空间,为我省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网络安全;江苏移动;拦截
责编:吕翔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