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才落户后可当场办理新身份证
2020-09-16 07:2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沈福 记者 顾元森)“我是请假出来办理落户的,没想到顺便能把身份证办了,还能快递到家,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市民孙女士在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大厅办理好落户手续后,没有重新取号,而是凭办理落户业务的排号单,直接在窗口申请办理新的身份证。身份证制作好之后,可以直接快递到家。

依据以往的业务受理流程,“新市民”经落户审批后,需要到窗口办理落户手续,并且需要再次取号到窗口采集人像照片、办理新身份证,不仅过程较繁琐,也浪费了时间。

近日,南京警方推出“人才落户+身份证”一窗办理,就是为了缩减办事时间,不断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这样的“一窗办、一链通”创新举措也是南京首创。

“人才落户+身份证”一窗办理举措推出后,短短10分钟就能办成。自今年7月试运行以来,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已累计办理532件“人才落户+身份证”一窗办业务。

南京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受理服务科赵莹莹副科长介绍:“我们通过协调内部各部门,整合公安局各类服务,打造人才落户‘一件事’服务新品牌的举措。可以让申请人在落户的同时,方便快捷地办理公安局其他证件或事务,比如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甚至是往来港澳签注等等,未来的业务还将进一步扩展。”

南京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处于2019年8月揭牌成立后,全面接手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大厅。按照市政务办的“一件事”改革要求,全面推进“一窗办、一链通”改革新举措。下一步还将与多个政府部门联合推出多个“一件事”项目。

标签:落户;身份证;政务服务中心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