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1人受聘智库专家
2020-09-16 07:2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韩秋 顾潇)9月15日上午,2020 年扬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五届网民节开幕式暨网信智库建设启动仪式举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网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推动扬州市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高质量推进美丽扬州建设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良好网络文化环境和强大网信智力支持。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等共同点亮启动柱。

据介绍,从9月15日至20日,扬州市市委网信办将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联合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全市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短视频暨E海报征集大赛、“我是网络安全宣传员”演讲比赛、2020年扬州市首届金融科技技能竞赛、扬州市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中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各项赛事活动,组织网络安全宣传“进公交、进书房、进公园、进社区”活动。与此同时,为期三个月的第五届网民节活动也正式启动。

当天,扬州网信智库也正式启动建设。据了解,扬州网信智库于2019年筹建,以服务网络强市建设为宗旨,致力成为党委政府的“智囊”、网信事业决策的“外脑”、引领社会舆论的“风向”和思想理论创新的“先导”。扬州网信智库首批聘请东南大学人文社科(院士级)资深教授周锡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现代快报社总编辑梁波等21位知名专家、学者。他们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媒体企业和社会组织,在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化等领域有很深的造诣和广泛影响力,将为扬州市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规划研究、决策咨询、教育培训、应急支援等有力保障。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为首批聘请的21位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标签:委书记夏心旻;网络安全;智库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