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焦”警上线 路面50℃,南京交警铁骑中队民警一天执勤6小时
2020-08-14 07:2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刘遥)“应天大街高架上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收到,马上前往!”南京交警铁骑中队民警收到指令后,立即往事故现场赶去。身高1.8米以上,身穿整套制服,骑着“霸气”的摩托在车流中穿梭,看上去是帅气逼人,可在这高温天气下,他们的辛苦很多人都无法体会。8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跟随铁骑队员前往应天大街执勤,感受铁骑“焦警”的日常。

8月13日上午10点,虽然早高峰已经结束,但是应天大街高架桥的车流量仍然很大。为了引导车辆快速通过,铁骑队员们分散在行车道旁,顶着烈日指挥交通。高架桥上无遮无挡,体感温度40摄氏度以上,路面也在暴晒下突破了50摄氏度。太阳光烤得人头晕目眩,可铁骑队员却步伐稳健,从他们“焦黑”的皮肤就可以看出,他们早已习惯。

“我们平均一天要在岗位上执勤6个小时,中途换班的时候一定要洗个澡,换身干净的制服再出来,不然,别提多难受了。”南京交警铁骑中队队长胡博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铁骑中队执勤是轮班制,2至3小时一换,确保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岗位上都有人在执勤。他们除了在高架上的“常守岗”执勤外,还要骑着一发动就滚烫的摩托车在高架桥上巡逻。胡博称,夏天酷热难耐,有些刚入职的年轻人,执勤结束后又累又热,连话都不想多说一句。

在这高温天气之下,除了站岗与巡逻外,频发的事故也时刻考验着铁骑队员。胡博介绍:“应天大街高架上,车流量大,平均每天都要发生几十起事故,多的时候上百起。我们的要求是3分钟到达现场,快速解决。”

每当执勤结束,铁骑中队队员会回到队里休息,防暑降温。胡博称,除了洗澡外,我们在休息时间会多注意补充水分。有些年轻队员的家属还会送来一些绿豆汤、冷饮等,帮助队员降温。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