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橙色预警来了!今天全省最高39℃
2020-08-14 07:2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江苏的“炎值”已经藏不住了!8月13日,江苏升级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吴江热至38℃,刷新今年新高。未来三天,火力蔓延到全省,8月15日到16日全省最高气温集体升至36℃到37℃。降温是不可能了,提醒小伙伴们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

8月13日早上8时,全国高温榜前十名江苏就占了九席!截至15时,江浙沪集体霸屏全国高温榜,吴江以38℃代表江苏上榜,为全国第5热。

江苏省气象台于13日10时30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8时,各地高温预警高达67条,其中黄色预警52条,橙色预警15条。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三天持续高温,而且高温的范围将更大,强度更强。其中14日江苏一半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6℃到38℃,无锡城区最高可达39℃!而15日到16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达37℃左右。

高温橙色预警时,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